QQ等级排行榜 11月8日,在杭州滨江主会场及其他18个分会场,共25703名排舞爱好者在雨中起舞

今天更新 会员登陆|注册会员

杭州两万多人同跳排舞 刷新世界纪录

时间:2014-11-14 21:51 作者: 排行榜 文章热度: 次 文章类型:世界吉尼斯

11月8日,在杭州滨江主会场及其他18个分会场,共25703名排舞爱好者在雨中起舞,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排舞】称号。

上午九时,来自全国41个城市以及喀麦隆等14国家和地区的舞者齐聚杭州,伴随音乐《舞动中国》共同跳起排舞,场面十分壮观。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严格筛选,最终有25703位舞者挑战成功,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排舞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单缨介绍,“这次的活动非常成功,大家都为这次纪录付出了很多。
原来我们以为下雨,一些报名的人不会来参加了。没想到6点入场之前,所有人都早早地来等着了,在创造纪录的过程中,雨水丝毫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

 “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于去年落户杭州,在举办“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就计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这个计划得以实现,成功打破纪录对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挑战者来说都意义非凡。

近年来排舞风靡世界,受到不同国籍、性别及年龄的人们的喜爱,已成为一种“国际健身语言”。
同跳排舞人数最多的前吉尼斯世界纪录是2007年由美国亚特兰大创造的17200人。

杭州两万多人同跳排舞 刷新世界纪录

天空飘着细雨,却浇不灭人们的热情。

昨天上午9点,25703人,在遍布杭州市区及周边的19个会场,同跳一支舞,给略显寒冷的杭州带来了一股热情洋溢的民族风,而且还不小心打破了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

25000多人同跳一支舞

这25000多人,都是来参加“万人同跳一支舞,共创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的。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在主会场总共集结了将近6000多名来自国内外、各民族的排舞精英。

除主会场外,还设有18个分会场,分别是西湖区、景区、拱墅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上午9点整,随着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的口令,挑战正式开始!

19个会场在《舞动中国》旋律下,共同迈出轻快的舞步,挥舞双手。整齐划一的动作,带来排山倒海般的气势,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呼。

轻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杭州两万多人同跳排舞 刷新世界纪录

9点08分,随着两遍《舞动中国》音乐声结束,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向各个分会场的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核对人数。

在工作人员紧张地统计人数期间,位于西湖文化广场的下城区分会场上并没有闲着。9点16分,现场的2167人开展了排舞新曲目《小苹果》的趣味教学及推广,热情的舞者、动感的音乐,使得现场很多围观的群众也忍不住跟着跳了起来。

9点36分,经过权威机构紧张而又有序地统计和认证,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宣布,本次挑战打破了2007年美国亚特兰大创造的“17200人最大规模排舞”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取得成功,总人数为25703人。结果一宣布,各个会场的人群都沸腾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体操奥运冠军杨威、江钰源,世界冠军何宁担任形象大使。江钰源、何宁还亲自上阵领舞。江钰源爆料说,自己学会这支舞只花了10分钟。

为今年西博会画上圆满句号

昨天的排舞活动作为本届西博会的闭幕式,也给今年的西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西博会围绕“创新西博、美丽杭州”的主题,举办50个会展项目,实现贸易成交额167.5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西博会期间,共计吸引市内外游客910万人次。会期压缩到传统举办期的22天,项目规模压缩至50个,经费压缩20%,做到了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

同时,本届西博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筹划举办了各种产业类对接活动,先后签约外商投资项目19个,引进外资17.4亿美元,签署重点内资合作项目19个,引进内资185.7亿元,为杭州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

【责任编辑:QQ排行榜吉尼斯记录】

下图世界吉尼斯你还喜欢吗?

世界吉尼斯站内月排行榜 >>
QQ等级排行榜最新上榜 >>
  • 第四天 9655297

    3813 27天
    等级59级 ,离升60级还有:27天,排行1122553名!
  • 慧是你吗! 9655294

    5471 1天
    等级71级 ,离升72级还有:1天,排行532143名!
  • 瘾 9655285

    6245 151天
    等级77级 ,离升78级还有:151天,排行387708名!
  • 9655284 9655284

    3378 99天
    等级56级 ,离升57级还有:99天,排行1328631名!
  • 笑着说 9655282

    2913 108天
    等级52级 ,离升53级还有:108天,排行1549479名!